网站地图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栏目

2017-2018学年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推进情况

一、制度建设推进情况:

² 依据国家《科技成果转化法》、上海市政府20174月颁布的《上海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和我校2016年发布的《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实施意见》等法规政策,20184月修订并发布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和激励管理办法》和《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激励实施细则》,以求明确成果转化活动的处置、使用、管理和激励分配的原则;《实施细则》则强调具体职能部门及其工作职责,规范内部工作流程。

 

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

² 技术转移中心从事技术转移工作有:5名专职人员、9名兼职人员、5名外聘专家。其中正高职称2名、副高职称7名,引进硕士毕业生1名。

² 技术经纪人队伍从原来的34名增加至39名,专业涉及环境、材料、机械、计算机、电子信息、测控、国际贸易、市场营销、通信工程、教育学等,基本实现了我校各专业的全覆盖。

² 组织本校技术经纪人参加技术转移相关培训70人次,总课时达640课时。为学校开展成果转移转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产学研平台建设情况

1、信息化建设:

² 与上海全国高校技术市场有限公司合作,形成技术需求与发布共享平台,并对接技术转移中心微信平台,年度发布技术需求信息9批次,发布科技成果信息达40余项。形成技术转移培训平台,承办技术转移、知识产权专项培训,为我校师生与社会的合作提供了交流平台。

² 与上海技术经纪人协会合作,共同推进上海技术转移工作的有效开,如共同组织的技术经纪人进大学科技园和临港创新园等活动,使上海技术经纪人对我校开展的科技创新和特色成果有深入的了解,共同促进科技成果的有效转移转化。

2、大学科技园建设:

² 七立方科技园依托学校与中国自行车协会合作共建的中国自行车智能制造示范基地中国自行车创新设计研发中心,连续两年主导举办了七立方杯国际个人交通工具创新设计大赛。

3、工作站与产学研基地建设:

² 知识服务团队共组织赴武义、江山、太仓、海盐、启东等技术转移工作站开展技术推广和交易活动80余次(217人次),参与教师73人,走访企业100余家,签订协议37项,横向项目近600万。获得教委和科委资助项目2项。

² 学校新建了江苏省启东市、浙江建德市技术转移工作站协议,正在规划建立浙江省台州市、湖州市技术转移工作站,促进我校科技成果转化。

 

四、科技成果展示参展情况:

² 201711月组织参展第十九届工博会创意生活现代消费品系列获得第十九届工博会高校展区二等奖。

² 20184月组织我校12项科技成果参加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其中何成老师负责的“智能贴标机”吸引了十多家企业技术负责人和专业观众的视线,并荣获“最具技术交易潜力奖”。

² 20185月组织我校60余项科技成果参加第二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与惠州市仲恺高新区多家企业签订意向协议,签约金额达130万,其中徐涛老师的“纳米纤维纱制备设备”项目获得优秀项目展示奖。

 

五、知识产权管理情况:

² 新增发明专利申请38件,实用新型专利申请25件。

² 新增发明专利授权28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20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授权登记4件。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