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栏目

产业处2015年-2016年工作情况

 

2015

² 结合国家和上海市的有关政策,起草颁布《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实施意见》。

² 在张江高新区和宝山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圆满举办了七立方大学科技园的开园,同时成立上海张江高校协同创新研究院宝山院,为学校产学研和创新创业打造了优质平台。

² 与入驻静安园区的上海“斐讯”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产学研指导委员会、设立了工业设计、模具制造与自动化、嵌入式技术、物流管理产学研工作小组和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首批10余名学生完成了2015年的暑期实习。

² 与入驻宝山园区的“千锋教育”就围绕IT产业人才培养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承担对信息与通讯技术领域的技术培训、师资培养和人才培养。同时,与上海欧博自控技术装备有限公司共建“数字加工设备电主轴”研发基地。

² 在宝山园区建立了首期1000平米的“众创空间”,会同招生就业处设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首批“智慧雨棚”等四个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入驻园区。同时,“众创空间”作为宝山区首批“创客之家”建设单位之一,获得了50万元的资助经费。

² 结合国家和上海市的有关政策,组织起草《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实施意见》并经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

² 拓展与江山、盐城和泰兴等地区的合作,建立产学研基地。全年共组织参加了武义县上海科技(招商)活动、启东科技节、泰兴上海招商会等技术转移和产学研对接活动6次,组织各学科专业教师走访约30家企业累计达85人次,共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8项,横向课题3项,涉及经费160余万。海盐科技工作站和科技大使分别被评为2015年度海盐县优秀站点和技术转移先进个人。

² 精心组织参展2015工博会、2016上交会。荣获2015年“工博会”高校展区优秀展品一等奖一项以及高校展区“优秀组织奖”和先进个人。

² 配合艺术学院实施产教融合计划、开展以产学研项目带动教学。组织学生参加第二届“枫泾画展”写生专题活动,其中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七项、三等奖五项。

² 组织起草制定学校“产学研与社会服务”十三五发展规划。

² 协助科研处成功承办了2015科技产业大会,并获得圆满成功。

² 认真贯彻落实“三严三实”,严守“八项规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计划的编制和实施。

2016年上半年完成的目标任务

² 完成了学校“产学研与社会服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编制。

² 推进技术转移工作的常态化,会同科研处将技术转移及工作站建设等产学研工作直接对接于知识服务团队,并全面纳入学部(院)科研与产学研考核范围。

² 组织修改《上海第二工业大科技成果转化与激励管理办法》和《上海第二工业大科技成果转化与激励实施细则》和起草《技术经纪人管理办法》、《技术转移工作站建设管理办法》等文件,为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创造。

² 拓展了江山技术转移工作站,并成功召开了技术转移工作站建设五周年现场总结交流会,得到了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及各地区科技局领导的高度评价。

² 助推学院产教融合计划,结合武义“绿洲五金”产学研项目,通过学生创新设计竞赛产生了一批深受企业认可的创意作品,并于20166月与武义县政府共同为获奖作品举行了颁奖仪式。

² 获得上海市科委和市财政“技术转移功能体系(中心)建设”共计60万元的资助经费和市财政“协同创新计划”20万元的“助推”项目经费。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