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栏目

本科教学工作评估及本科专业评估情况(2020—2021学年)

  一.本科教学工作评估

  根据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督导复查情况的通报》(国教督办函 〔2021〕13号)、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上海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情况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组织对我校自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以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排查,分析了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完成情况,形成排查报告。

  2021年,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对我校2019-2020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情况开展专项评议,对本科教学质量问题与风险进行提示。校领导高度重视,在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的召集组织下,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教学单位制定并逐条落实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报告。

  为持续提高本科教学工作水平,学校根据本科教学工作审核专家组评估报告,以及专家意见和建议,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开展了六大整改行动,包括师资队伍能力提升行动计划”、“本科专业内涵深化行动计划”、“工程教育覆盖拓展行动计划”、“双创教育模式创新行动计划”、“学生学业发展促进行动计划”、“教学质量保证创优行动计划”。

  二、专业认证

  2018年起,学校按专业认证的规范进程,在校内自评基础上,分批遴选专业开展认证。目前我校环境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认证申请已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协会的受理。环境工程近期将接受中国工程教育协会认证专家的进校检查。我校其他工科专业也以“产出导向、学生为中心、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为引领,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为指南,开展专业建设。按照规划,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自动化等专业将分批申请工程教育认证。与此同时,我校也在开展文科专业认证,2020年我校国际商务本科专业正式进入ACBSP国际认证申请流程。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