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栏目

本科教学工作评估及本科专业评估情况(2015-2016学年)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推进本市高校本科专业评估工作的若干意见》(沪教委高〔201518号)、《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本科专业自主评估工作计划时间表(2015—2019年)》和《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本科专业自主评估实施方案(2015—2019年)》等文件精神,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分两批对九个专业实施了专业评估。

学校于2015123日,召开了2015年第一批本科专业自主评估会议,对机械工程、机械电子工程、环境工程、通信工程、工业设计等五个专业进行了专项评估。本次评估会议由副校长谢华清主持,由教育部评估专家、原上海市教委高教办主任许宝元教授担任评估专家组组长,校外专家组成员由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副校长张锁怀教授、上海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彭章友教授、东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柳建设教授、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王继成教授、上海应用技术学院胡大超教授组成,校内专家由教务处等职能处室负责人组成。

谢华清校长首先对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莅临我校对本科专业建设进行评估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对相关二级教学单位负责人和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积极投入到专业自主评估各项工作表示感谢。谢校长指出,开展专业自主评估是推进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是促进专业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的一次重要机遇,各二级教学单位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应该利用好这次良机,虚心向各位专家请教,认真吸收专家在评估中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并及时进行整改,力争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和成绩。

专家组在听取专业负责人的自查报告、召开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座谈会、考察实验室、查阅教学资料后,认为我校机械工程、机械电子工程、环境工程、通信工程、工业设计等五个专业的办学目标明确,符合国家和上海市经济和产业发展需求,符合学校总体办学定位和目标,符合教育部专业设置要求。这五个专业在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过程中已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效,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和优势,毕业生深受社会欢迎。专家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大对上述专业的建设力度,在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实践教学条件建设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和建设,力争将这几个专业建设成在上海乃至全国同类学校中有影响力、有竞争力和一定知名度的应用型特色专业。

学校于20151210日,开展了学校第二批本科专业自主评估工作。第二批评估的专业由物流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工业工程四个本科专业组成。评估会议由副校长谢华清校长主持,评估专家由教育部评估专家、上海教育评估院首席专家、原复旦大学副校长孙莱祥教授担任组长,中外运华东分公司党委书记汤学海同志,同济大学孙有望教授和郭其一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曹健教授、张洁教授,上海金融学院教务处处长张慧文教授、胡乃静教授等八位校外专家和我校周颐教授、娄斌超教授、终身教育处处长周政新教授、教务处处长徐海萍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刘慧娟副研究员、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刘中原副教授组成。

专家组在听取了专业负责人的自评汇报,审阅了专业自评报告和相关支撑材料,进行了随机听课,召开了学生和教师座谈会并实地考察了实验室,认为我校物流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工业工程四个本科专业定位清晰,符合上海及国家经济发展需要,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明确,课程设置合理、可行、有鲜明特色。各位专家希望上述专业在今后的办学过程中,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围绕专业培养特色进一步开展教学改革,提升人才的应用型培养能力。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