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栏目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19年1-11月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各位代表:

  本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全国总工会制定的《工会财务会计制度》以及上海市总工会印发的《上海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等有关制度,审查了 2019年1月至11月工会经费收支情况,现向全体代表报告,请予以审议。

  一、工会经费收支基本情况

  (一)总收入:363.83万元,来源于学校按职工工资计提划拨工会经费收入253.23万元,占总收入69.60%;上级工会补助收入81.90万元,占总收入22.51%;工会会员会费收入28.70万元,占总收入7.89%。

  (二)总支出,2019年1月1日至11月30日工会经费总支出为317.75万元。

     1、职工活动费268.79万元,占总支出的84.59%。主要是开展各类文体活动76.44万元,占职工活动费28.44%;宣传活动费9.49万元,占职工活动费3.53%;其他活动支出182.86万元(会员逢年过节福利发放),占职工活动费68.03%。

  2、维权支出26.88万元,占总支出的8.46%。主要用于困难职工帮扶费3万元,占维权支出11.16%;送温暖费用支出23.88万元,占维权支出88.84%。

      3、业务费支出19.00万元,占总支出的6%。主要用于工会各类协会费用支出、教工之家建设以及工会理论与调查研究课题费用支出。

  4、其他支出3.08万元,占总支出0.95%,主要用于聘用临时工工资及其他零星支出。

  (三)以上收支相抵结余46.08万元。

  二、工会财务工作情况

  经审查,学校工会坚持贯彻“量入为出,统筹兼顾,勤俭节约,发扬民主”的原则,严格遵守国家法规,认真执行财经纪律,账目清楚,开支手续完备,经费使用合理,会计基础工作规范。

  1、工会财务账目清楚、凭证齐全、数据准确,按制度办事,做到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略有节余。

  2、坚持为职工会员服务,为基层工会服务的方针,合理安排使用经费。学校工会在经费使用安排上,一切以会员为本,坚持为职工服务,为工会各项建设服务,为学校的稳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经费主要用在会员福利支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帮困送温暖活动以及工会自身建设和必要的业务支出。

  3、依法规范,实行财务公开与民主管理。工会财务认真贯彻执行有关财务规章制度,每年的工会经费均按规定程序编制年初预算、年终决算,并且通过经费委员会审查。坚持每年在工会委员会议、职工代表会议上公开经费的收支情况。

      三、对今后工会财务工作的建议

      工会财务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指导,按照工会的要求,坚持以教职工为本,坚持与时俱进,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努力为工会工作大局和职工会员服务,为工会履行基本职责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

     (一)不断提升工会财务管理工作水平,进一步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

  (二)要进一步加强工会会计基础工作

  1、工会各项活动预算要细化、精准。

  2、活动奖品入库、出库、签收等手续完备、数量正确。

  3、工会课题要发挥出效率。

  4、工会的资产管理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包含二级工会资产)。

  5、劳务费发放要向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工会经费收支及工会财产管理工作,争取做出更大的成绩。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