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栏目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17年1-11月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各位代表:

  我受校工会第十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委员会2017年1-11月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提请各位代表审议。

  本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依法履行经审监督职责,对校工会经费预、使用、决算的进行审查。主要审查预算计划合理性、可行性,并提出一些审查意见和建议。同时根据经审工作的具体要求,按时对校工会的财务工作进行审核。现就审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校工会经费上级拨付情况

  多年来校工会工作始终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校行政及时拨付工会经费。

  二、校工会经费使用情况

  校工会经费主要用于配合学校中心工作,开展教职工政治思想教育活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积极开展教职工文体活动及各类教职工联谊活动,慰问、探望教职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宣传工作及必要的工会业务支出费用等方面。总体来说,工会经费的使用符合工会财务工作的方针。

  三、校工会财务管理情况

  校工会财务能够严格按照《工会经费使用管理和监督暂行办法(试行)》执行以及关于加强服务职工经费保障的意见(沪工总发[2017]7号文件精神操作,做到手续完备,账目清楚。

  四、审查意见

  通过对校工会2017年1-11月经费收支使用情况的审查,在经费的管理和使用上能够认真执行财经纪律,未出现违规问题。因此我们对校工会财务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我们认为,校工会在其经费管理方面较好地坚持了预算管理原则,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是符合实际的,在经费管理上是符合财务制度的,各项开支的科目、标准、范围符合工会财务制度的规定。经费的使用能认真遵守财务制度和财经纪律,支出基本按照年初预算执行;账目清楚,数据准确,单据齐全、装订整齐。经费主要用于开展各项文体活动和帮困送温暖以及关心教职工活动等,使有限的经费发挥了较大的作用。

  通过审查,我们认为学校工会的财务管理还存在着一些应当引起进一步重视的问题:一是加强会计基础工作规范,按照新的文件精神;完善的工会报销制度;二是加强工会内部控制制度建设,防范风险;三是加强工会财务收支情况分析,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为了更好实现今后工会工作目标,我们建议:工会经费应加大由面到点的力度,鼓励教师开展学术交流、学科交叉、师生互动等活动,以此加强教师凝聚力,不断提高教师的科研能力、教学水平等工作。

  经过本次审查,我们同意校工会关于2017年1-11月工会经费使用情况的书面报告,希望学校工会进一步加强工会财务工作管理,不断提高工会经费的使用效益,使有限的经费在更好为广大教职工服务,促进工会自身建设,推进学校的稳定和发展方面更好地发挥作用。

  各位代表,以上是校第十三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对校工会2017年1-11月经费审查的情况,请代表们审议。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