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栏目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报告

  (草案)

  (提请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

  第二次会议预备会议审议通过)

  

  各位代表:

  我受大会筹备组委托,向全体代表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2016年12月28日,校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选举产生了校第十三届工会委员会等机构。依照《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教育部关于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和《上海市职工代表大会条例》等规定,基层教代会和工会委员会每年召开一次。校工会于今年11月7日,正式向校党委提出召开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的请示。经校党委常委会和上海市教育工会批准同意,确定2017年12月27日召开校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

  一、确定大会主题和议题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针,按照中央、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改革指示,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上海市总工会《上海职工素质工程建设五年规划》的要求,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教代会职权和工会基本职能,以教工为工作之本,以创新为工作之源、以学习为工作之基,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最广泛地把教工组织动员起来,服务大局,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的要求,积极回应教工的需求,切实承担起引导教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为实现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成为高水平多科性应用技术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教代会的主要议题是:听取和审议校长工作报告等事项。

  本次工代会的主要议题是:听取和审议2017年工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2017年1-11月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二、关于提案工作

  本次大会共收到提案28份,涉及教学管理3项,教学设备2项,科研工作2项,校园建设3项,信息建设2项,教工生活6项,财务管理2项,后勤服务保障8项。本次教代会闭幕后,校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和工会按照归口办理的原则,进一步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同时,加强跟踪和督办,尽快将有关答复意见反馈给每一位提案人,再根据提案人对答复的满意程度作进一步的处理。

  四、完成了两代会文件起草工作

  筹备组认真起草了大会各项报告,特别是工会工作报告,充分听取和征求了部分两代会代表、工会干部和校党政领导的意见,五次修改完善报告,力求全面客观反映我校工会工作2017年实际情况。

  两代会是全校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大会筹备工作是开好大会的基本保证。本届两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自始至终在校党政的领导下进行。大会前,校党委常委会听取汇报,并要求认真筹备、精心组织,把大会开成凝聚人心、坚定信心、达成共识、共谋发展的大会。

  本次大会的筹备工作,也得到广大教职工、各位代表和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报告。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