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栏目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筹备工作报告

  (提请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预备会议审议通过)

   

  各位代表:

  我受大会筹备组委托,向全体代表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2013年12月25日,校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选举产生了校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等机构。依照《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教育部关于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和《上海市职工代表大会条例》等规定,基层教代会和工会委员会每届任期为三年或者五年。校工会于今年9月30日,正式向校党委提出召开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的请示。经校党委常委会和上海市教育工会批准同意,确定于2016年12月28日召开我校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

  一、确定大会主题和议题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有关群团工作会议及工会改革的精神,紧紧围绕体现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系统总结三年以来工会各项工作,认真按照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部署和要求,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在学校党委、行政和上级工会的领导、支持下,最广泛地把教职工组织动员起来,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振奋精神,攻坚克难,更好地服务群众,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承担起引导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为实现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成为高水平多科性应用技术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教代会的主要议题是:听取和审议校长工作报告等事项。

  本次工代会的主要议题是:听取和审议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工会经费审查报告,选举产生第十三届工会委员会等机构。

  二、两代会相关筹备工作

  为了开好这次大会,从本学期开学初,校工会就着力做好大会筹备工作和大会期间的组织工作。9月30,学校成立工会换届筹备小组并下发《关于做好校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代表选举和二级部门工会换届及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等工作的通知》文件,全面启动筹备工作。在学校二级党组织领导下,14个部门工会全部按时完成换届工作,组成了新的部门工会。在大会筹备期间,校工会组织二级单位开展了校院两级教代会、工代会代表的选举,各部门工会在民主协商推荐和选举基础上,产生了131名校两代会代表(不包括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和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学校作为独立法人单位各推荐的三名校第十三届工代会代表)。

  同时,校工会做好两代会文件的准备工作,提出大会主席团、两代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等工作。经充分酝酿和“三上三下”民主推荐和选举程序,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审核并报市教育工会同意,产生了24名校第十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15名校第十三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4名校十三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4名校第九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正式提交校九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选举。在大会期间,校工会做了大量的组织工作,包括大会主席团会议的组织、选举工作的组织、各代表团审议的安排等。

  三、关于提案工作

  本次大会共收到提案28份,涉及工会工作2项,教学工作3项,人事工作3项,科研工作1项,资产工作3项,后勤保障工作12项,信息中心1项,校办工作1项,财务工作2项。本次教代会闭幕后,校工会按照归口办理的原则进一步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同时加强跟踪和督办,尽快将有关答复意见反馈给每一位提案人,再根据提案人对答复的满意程度作进一步的处理。

  四、完成了两代会文件起草工作

  筹备组认真起草了大会各项报告,特别是工会工作报告,充分听取和征求了部分两代会代表、工会干部和校党政领导的意见,几易其稿修改完善,力求全面客观反映我校工会工作三年来的实际情况。

  两代会是全校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大会筹备工作是开好大会的基本保证。本届两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自始至终在校党政的领导下进行。大会前,校党委常委会多次听取汇报,并要求认真筹备、精心组织,把大会开成凝聚人心、坚定信心、达成共识、共谋发展的大会。

  本次大会的筹备工作,也得到广大教职工、各位代表和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报告。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