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栏目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 筹备工作报告

  (提请校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预备会议审议通过)

   

  各位代表:

  我受大会筹备组委托,向全体代表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和《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暂行条例》的规定,校工会于今年11月26日正式向校党委提出召开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的请示。经校党委和上海市教育工会批准同意,确定于2015年12月25日召开我校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

  一、确定大会主题和议题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工会工作和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认真执行学校党政和上级工会的部署要求,勇于责任担当、直面问题、自我革新,凝心聚力,服务大局,最广泛地把教职工组织动员起来,真正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切实承担起引导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为把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多科性应用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本次教代会的主要议题是:听取和审议《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第八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行政工作报告》。

  本次工代会的主要议题是:听取和审议《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第十二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上的工会工作报告》

  二、代表变动情况

  去年“两代会”第二次会议时有正式代表129名,2015年有胡晟同志调离我校,徐明阳、王丽英、祁建辉三位同志退休。校工会根据工作需要,及时进行代表增补工作,新增王大平、佘伟、邹龙飞、谢华清、潘婧五位同志为正式代表。本次会议有正式代表130名。编外员工正式代表席位6名。代表结构与去年基本持平。

  大会列席代表32名,为在任的各学院部门党政正职、民主党派主委等;特邀代表13名,为在任和退休校级领导、退休校级工会干部等。

  三、关于提案工作

  教代会提案工作是全校教职工通过教代会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形式,是进一步促进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和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是广泛调动教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群策群力建设学校的重要途径。本次大会共收到9个二级部门工会上报提案28份,涉及教务处2项,后勤保障处10项,后勤服务公司7项,人事处1项,工会2项,招生与就业处1项,综合5项。在28份提案中,有些意见要求比较具体,建议比较明确,案由比较充分而正在被学校相关部门考虑采纳;有些提案涉及面比较广,政策性比较强,需要进行专题调查研究,这类提案经归纳整理后,将成为校党政领导重要的决策参考;有些提案着眼于反映某一问题或希望了解有关情况,对于这些提案一般直接由有关职能部门向提案人做好解释说明工作。本次教代会闭幕后,校工会按照归口办理的原则进一步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同时加强跟踪和督办,尽快将有关答复意见反馈给每一位提案人,然后根据提案人对答复的满意程度作进一步的处理。

  四、完成了“两代会”文件起草等工作

  11月底,校工会完成了相关“两代会”代表的增补工作,并全面启动“两代会”各项筹备工作。筹备组认真起草了工会工作报告,充分听取和征求了部分“两代会”代表、工会干部和校党政领导的意见,几易其稿修改完善,力求全面客观反映我校2015年工会工作实际情况。同时,经学校党委研究同意,在今年“两代会”上进行30年教龄表彰活动,以进一步彰显为人师表、无私奉献,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两代会”是全校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大会筹备工作是开好大会的基本保证。本届“两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自始至终在校党政的领导下进行。大会前,校党委常委会要求工会认真筹备、精心组织,把大会开成凝聚人心、坚定信心、达成共识、共谋发展的大会。

  本次大会的筹备工作,也得到广大教职工、各位代表和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报告。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