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栏目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第十二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上工会工作报告


做好桥梁纽带  服务教工群众

  为把学校建成高水平多科性应用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沈晓峰


  (2015年12月25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我受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2015年工会工作报告,请代表们审议。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工会工作和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勇于责任担当、直面问题、自我革新,凝心聚力,服务大局,最广泛地把教职工组织动员起来,真正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切实承担起引导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为把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多科性应用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一、2015年工会工作回顾

  2014年12月26日,学校召开了“落实办学定位,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培养质量”为主题的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校长俞涛代表学校所作的行政工作报告。校党委书记宋宝儒发表了重要讲话。宋宝儒书记要求工会主动适应新常态,自觉发挥好代表作用,履行好代表职责,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上情下达和下情上达工作,积极参与改革,支持改革,共享改革成果,共同推进学校的更大发展。一年来,校工会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和支持下,在市教育工会的指导下,在各二级单位的支持协助下,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参与下,根据工会的性质、职能和工作特点,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不断开拓创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工作,取得了预期效果。

  (一)开展多种建功立业活动,引导教职工积极投身于学校的改革发展,在工作中提高道德素质和业务素质

  1、勇于争先,埋头苦干,推进教职工道德建设

  围绕教职工道德建设开展了以下工作:第一,树立师德榜样。2015年4月,校工会组织开展上海市2010-2014年度上海市劳模候选人推选申报工作,最终何亚飞教授荣获2010-2014年度上海市先进工作者称号。校工会和工学部工会在第一时间积极宣传他以德修身、以德立教、以德育人的先进事迹,为学校劳模文化品牌的树立,注入了新的活力和色彩。第二,宣传劳模先进。为营造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校工会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组织12位在职和退休劳动模范先进事迹展板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的先进思想和模范事迹,在校园内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第三,弘扬师德活动。为宣传广大教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严谨笃学的先进事迹,弘扬学校好教师的高尚师德和美好品质,校工会开展了以“师爱无声、师德永铸”为主题的身边的好教师微电影拍摄展示活动,浓缩了周颐教授等8位一线教师的感人事迹,展现了学校优秀教师有大爱、有责任、有智慧的精神品质。

  2、推进教职工业务素质建设

  为了提高我校教师的业务素质,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展示广大教师的教学技能,真实反映教师实际教学的艺术风采。校工会开展了以下工作:第一,组织校第七届教师板书大赛。今年5月,校工会和教务处联合举办了第七届教师板书比赛。本次比赛由学校7个教学部门工会组队报名参加,每个部门以在编教师人数的10%确定参赛人数,年龄覆盖到老、中、青三个年龄段,共67名教师踊跃参加了比赛。通过各学部和学院自主报名、上课板书采集、盲审评议的方式,分别评选出青年组、中年组和老年组一、二、三等奖项各6位。第二,举办了上海教师首届板书大赛。9月22日下午,校工会作为上海教工书画协会会长单位成功举办了2015年上海教师板书大赛,共有上海市教育系统28所高校工会和18个区县教育工会104位教师参赛。大赛分为高校和区县等四个组别,采用规定时间、统一命题和自由命题相结合、现场评分等比赛形式,较好地实现了预期目标,得到了上级工会和兄弟高校的赞誉。第三,继续开展工会理论研究与调查研究课题申报立项评比等工作。在去年较好实施基础上,今年上半年,校工会又从工会经费中专门划拨一部分资金,确保各课题申报立项评比工作顺利推进。经过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了“关于工会在高校深化综合改革中发挥好作用的思考”等16个课题为2015年工会理论研究与调查研究立项课题。到目前为止,各个课题按照时间和质量要求,基本完成结题工作,并评出了五个课题分别为一、二、三等奖。另外,校工会和科研处组织参加了上海市第二十七届优秀发明选拔赛,邴乃慈等人《一种氮掺杂碳纳米管复合香烟滤嘴》荣获优秀发明称号。校工会和工学部组织参加了上海市职工技术协会关于2015年上海市职工数控技术论文征集活动,巍天翔《基于UG的整体式叶轮的数控加工》荣获二等奖,蔡捷《航空发动机叶片数控加工实践》荣获优胜奖。

  3、认真开展“我有一个好提案建言献策活动”和岗位建功活动

  校工会在迎接党代会召开期间,开展了“喜迎党代会,实干建功业”活动,启动新一轮的劳模和先进工作者的培育及其事迹的发掘工作。各部门工会通过专题讲座、交流观摩、事迹报告、技能比赛、校企合作、学科专业建设等多种形式,动员一线骨干教师和优秀职工积极投入,使师德建设和岗位建功活动有坚强的群众基础,力求多发现师德师风和岗位建功的典型例子。同时,为鼓励教职工弘扬主人翁意识,依托各部门工会,引导教职工自觉地把个人的成长成才与学校及学院的发展紧密联系,帮助广大教职工更好地了解党代会的目标,“十三五”规划的主要内容和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方案的主要任务。校工会举行了“喜迎党代会,争做主人翁”——我有一个好提案建言献策活动。全校教职工以单独或集体方式,围绕学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就学校或学院改革发展事业等提出意见建议,就完成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积极建言献策,共收到提案共28份,涉及到学校教学、育人、科研、管理、基建、后勤、服务等各方面工作,较好地体现了我校“两代会”代表和广大教职工主人翁精神。我们将抓紧时间整理、分类、协调、督促各提案,争取不辜负广大教职工的信任和支持。

  (二)加强学习培训,提高工会工作水平

  1、深入学习中央群团工作等文件

  时代在发展、事业在创新,工会工作也要发展、也要创新。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校工会积极组织部门工会主席、工会委员会、工会常委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全国总工会改革试点方案》和《上海市总工会改革实施方案》等重要文件,力求全面深刻领会中央和上海市委精神,准确把握工会改革的方向和重点,自觉运用改革精神谋划推进工会工作,创新运行机制、活动方式、工作方法,切实维护和发展职工权益,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真正把工会打造教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2、举办了工会干部培训班

  6月5日,校党委书记宋宝儒为100多名工会干部、积极分子作首场报告。他围绕学校发展形势、正在进行的改革和群众工作等三个方面内容,勉励学校各级工会干部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要认真做好上情下达和下情上达工作,要及时、准确、全面地向广大教职员工传达学校精神,积极参与改革、支持改革,共享改革成果。培训班主要采用专题讲座、座谈讨论等形式,有序开展了学习讨论和建言献策活动,第一时间收集教职工的心声,努力做到理论与实际、学习与运用、言论与行动相统一。

  3、学习先进和模范人物事迹,聚焦正能量

  工会是党领导的群众组织,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迎接学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校工会组织学习身边的先进和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发现培育新的先进典型。校工会及部门工会围绕闪光点突出的一线教师,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育工作者的感人事迹,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宣传等多种形式,积极培育教职工的正能量,弘扬教师爱岗敬业、立德树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

  (三)以关爱教职工为宗旨,推进民生保障建设

  1、做好患病、困难教职工的慰问工作

  校工会想职工所想,急职工所急,调动各方面力量,通过各种形式,为教职工排忧解难。在校党政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今年元旦、春节校工会组织二级部门工会,大力开展“送温暖”关爱工作,校领导、部门党政工领导走访慰问了全体劳模、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困难教职工、生病教职工共98人,慰问品、慰问金计104601元。我们坚持了十必访活动——婚、生、寿、新、退、献、病、亡、灾、困。我们重点关心好、照顾好、帮助好工会会员的权益维护,特别是非在编会员的权益维护。我们认真推行了“人走茶慢慢凉活动”,重点配合人事处做好30年教龄和当年退休教职员工的慰问欢送活动。2015年,校工会在劳动节、端午节、高温、国庆节和元旦为全校教工1772人(包括外聘职工)发放健康食品,人均每人发放397元。

  2、通过工会集体,切实保障教职工权益

  为提升教职工的保障水平,做好工会会员服务卡和各类保险的续保、理赔工作。校工会投入大量精力为教职工办理上海市总工会推出的工会会员服务卡。为减轻教职工医疗经济负担,在学校的支持下,校工会今年继续为全体教职工投保上海市总工会的住院医疗保险、特种重病保险、女职工特种疾病保险以及平安团体意外险和门、急诊补充医疗保险,并为教职工的保险理赔做好服务工作。根据教授和中层正职工作时间安排,校工会历时三个多月,为全校中层正职和教授进行了健康检查,受到了好评。校工会组织体检单位上门进行医疗咨询活动,为相关教师进行了免费医疗咨询。校工会还组织东瑞口腔门诊部为广大教职工提供口腔服务活动。从2014年12月到今年11月,上海市综合补充医疗、意外(工伤)互助保障计划(B类),参加人数为1040人,参保费用为106240.00元,理赔37人次,结付金额为33475.70元,大病结付为2人,结付金额15000元。在职教职工校住院补充医疗互助基金参加人数为995人,参保费用为47750.00元,理赔42人次,结付金额为35730.90元。平安保险公司教师门、急诊医疗保险参加人数为996人,参保费用为258960.00元(其中79680.00元由个人支付),上门为教职工收单为194人次。上海市教育工会大病慰问教职工6人次,慰问金31000元。上海工会会员服务卡大病理赔1人,结付金额1万。另外尚有一位后勤外聘工,意外身故理赔尚在办理中。

  3、组织教职工暑期疗休养活动

  今年暑假期间,校工会共组织4个休养团120余名教职工,相继赴千岛湖、大金湖、武夷山、三清山休养点开展了教职工休养活动。特别是首次组织了各类市级先进教师赴三清山休养,校党委书记宋宝儒、副校长徐余法陪同前往,代表学校党政对大家多年来为学校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为了保证休养活动的顺利开展,校工会在党委的领导下,按照上海市教育工会的统一部署,依照我校教职工休养制度,特别制定了今年暑期教职工休养工作的计划。行前做了细致周密的准备,专门召开领队会议强化防范意识,落实休养途中各项细节和安全保障措施。学校工会还召开休养员动员大会,进行安全、纪律、礼仪教育,明确责任,落实到人。120余名教职工对这次暑期休养活动的平均满意率为92%。

  (四)大力开展教职工群众文化体育活动

  1、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校工会成功举办了2015“二零三零四零”欢度中秋、喜迎校庆国庆青年教师联谊活动。校长俞涛、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邹龙飞出席活动并讲话,各二级单位总支书记、副书记和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活动。校长俞涛代表学校党政号召广大教师在学校“职业导向的高等教育”办学理念的指引下,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共同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学生满意、家长满意、教师满意、社会满意”的高质量大学,以优异成绩庆祝建校55周年。校教工合唱团坚持定期训练,在参加“浦江教育情,共筑中国梦”上海高校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教工合唱交流展演活动中,39名教工以《我爱你中国》曲目,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舞台举止,整齐的四声部同声合唱,专业水准的领唱等方式,展示了我校教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兄弟高校的普遍赞誉。我校信息技术中心吕婵参加了上海市教育系统“读经典诵美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典品读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荣获三等奖。校妇委会以“平等谋发展、携手创未来”为主题开展了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5周年活动。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代表、工程训练中心机加工技术部主任高琪,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应用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赵丽敏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今年,女博士们走进应用艺术设计学院参加主题为“艺生活”的交流活动,分享了摄影与人生、服饰与佩饰、色彩与生活的感悟。在六一儿童节期间,校妇委会组织了“童年梦想、和美家庭”为主题的亲子同乐创意秀活动,28位萌宝宝和爸爸妈妈一起走上T台一展风采;还举办了亲子主题摄影图片展,有69位年青教工晒出家庭亲情,交流平凡日子的幸福体验;50余位孩子和他们的父母在应用艺术设计学院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还参加了三场陶艺和软陶乐趣体验活动,手工DIY体验创意的力量;上海木偶剧团演出的木偶童话剧《了不起的灵灵鼠》,更是受到全场400多位孩子和家长的欢迎。

  2、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健身活动

  首先,校工会组织开展了2015年教职工羽毛球团体和单项比赛。通过分组循环赛和淘汰赛,产生了团体赛工程训练中心等前八名、男单单项张弦等前四名、混双何春林和张纪花前四名。其次,校工会举办“庆五一”教职工“八十分”扑克牌复式比赛。10个部门20支参赛队80位运动员以牌会友,通过开室和闭室比赛,最终产生了团体前六名。我们还成功举办了第二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11个参赛团队参加了趣味网球、游泳、齐心协力击弹球、一分半钟跳绳、障碍接力、踢毽球准等六种团体和个人竞赛项目,近三百名教职工踊跃参赛,给教职工搭建了一个展示才华、增进友谊、磨练意志的舞台。

  3、组织参加了各系统体育竞赛活动

  我们组队参加了“亲情中华·海上律动”2015年上海侨界体育运动会。由于赛前动员充分、训练刻苦努力、比赛团结拼搏。经过一整天的激烈比赛,我校代表团获得团体总成绩亚军和优秀组织奖,乒乓球获得冠军,跳长绳获得季军,羽毛球获得第七名。校羽毛球队邱钢等教职工参加了2015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羽毛球团体友谊赛,获得第三名。校乒乓球队孙坚勇等教职工参加了2015年上海市东北片高校教工乒乓球比赛,获得第五名。校教工网球队孟昭上等教职工参加了东北片高校网球嘉年华活动,获得第三名。校教工合唱团崔赟、陈华等教职工参加了东北片高校大合唱展演活动,获得优秀奖。校工会还组队参加了上海市第八届教工运动会软式排球、桥牌、80分扑克牌和钓鱼比赛。

  (五)认真履行教代会职责,共谋学校发展大计

  1、严格执行校院二级教代会制度

  我校各级工会组织深入贯彻《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试行)》,切实履行教代会职权。校工会建立健全了校二级教代会制度,夯实基础,进一步拓宽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参与渠道,发挥一线教职员工积极参政议政的作用,帮助和引导教职工除关注自身利益外,更多关注学校和院系改革发展大局。各部门工会在党组织的领导和行政的支持下,进一步完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教代会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发挥了教职工的主人翁地位作用,有力地推进了学校的民主政治建设。目前,我校所有二级部门均设立二级工会,并严格贯彻二级教代会制度。校工会还积极配合学校党委和行政,在学校深化综合改革方案、“十三五”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行政任期目标等方面组织座谈,广泛听取教代会代表对各方案的意见,积极引导教代会代表拥护支持学校改革、参与推动改革,夯实全面深化改革的群众基础。

  2、做好教代会闭会期间的工作

  在教代会闭会期间,校工会积极做好以下工作:第一,开展教代会提案的督促落实工作。校第八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闭幕后,工会民主管理部对教代会提案进行整理、分类,发送给分管校领导,由分管校领导确定提案的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并督促校各职能部门办理提案,提案办理和反馈工作已经完成。第二,开展了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的评选等工作。经评审确定,许昉提出的“抢救实物档案”提案评选为优秀提案,后勤服务公司评选为提案承办先进部门。第三,继续编辑好每月一期的《工会工作学习参考》电子期刊。校工会已编辑完成22期电子期刊,主要面向教代会代表和工会干部提供学习资料,更好地掌握各方面工作动态,提高对相关工作理论和背景的解读。

  (六)以提升能力为目标,推进工会自身建设

  1、开展教工小家和工会先进的评选表彰活动

  为了推动二级单位工会的建设,表彰优秀工会工作先进个人。6月上旬,校工会组织开展了先进、合格教工小家和工会先进(支持工会工作好领导、优秀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的评选。经部门工会推荐和校工会常委会研究决定,工学部工会等六个部门工会为2014-2015学年校优秀“教工小家”称号,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妇委会等六个部门妇委会为2014-2015学年校优秀“妇女小家”称号,李燕芬等六位同志为2014-2015学年校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陈玮等六位同志为2014-2015学年校优秀妇女工作者称号,徐志培等十三位同志为2014-2015学年关心支持工会工作好领导称号,孙国勇等七十位同志为2014-2015学年工会工作积极分子称号。校工会妇委会还组织开展了以“巾帼梦——巾帼在行动、巾帼在学习”为主题的上海市、教育系统和学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创建活动,文理学部大学英语(工科、非工科)教研室创建上海市巾帼文明岗,经济管理学院国际商务系创建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工学部环境工程教研室等12个团队创建校巾帼文明岗。我们还组织开展以“和谐校园、幸福伉俪”为主题的“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比翼双飞模范佳侣”评选工作,有5个部门推荐6对夫妇为评选候选人。

  2、做好校级工会工作学习交流活动

  上海大学工会干部10余人,来我校考察交流群众工作体会,并举行了两校教职工网球友谊赛和工会干部乒乓球友谊赛。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工会干部来我校考察交流,两校教职工羽毛球队也进行了友谊比赛。上海社会科学院40多名工会妇委干部来校参观交流,双方共同推进合作项目深入开展。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20多名工会干部来校参观交流,在专业互动、经验共享等方面取得了共识。我校工会妇委干部还赴上海政法学院工会考察交流,学习上海政法学院工会如何打造成教职工的民主之家、学习之家、温暖之家和快乐之家的体会。我校与上海金融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成功举办了2015年青年教师协同创新论坛,为两校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等方面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我校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品味学府”活动走进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感受交流大学之美。

  3、做好财务工作

  2015年,校工会认真贯彻执行有关财务规章制度,及时、足额上解工会经费,严格执行收支预算,规范财务报销制度,做到钱账相符,凭证齐全准确。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对工会经费进行常态化的审查。校工会2015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良好,收入实现2083543.96元(主要来源会费收入、拨缴经费收入、上级补助收入、行政补助收入等),收入预算完成率112%,支出预计实现1937989.54元,支出预算完成率93%,可以完成当年预算。预计2015年末收支相抵后略有结余。

  2015年1-11月工会主要支出项目:

  名称

  核定预算数(元)

  实际完成数(元)

  完成预算%

  职工活动支出

  1665000.00

  944667.94

  57%

  —文体活动费

  92000.00

  104878.10

  114%

  —宣传活动费

  207000.00

  76384.00

  37%

  —其他活动支出

  1366000.00

  763405.84

  56%

  维权支出

  60000.00

  106962.20

  178%

  困难职工帮扶费

  30000.00

  45801.00

  153%

  送温暖费

  30000.00

  61161.20

  204%

  业务支出

  122000.00

  83924.40

  69%

  专项业务费

  70000.00

  46173.40

  66%

  其他业务支出

  52000.00

  37751.00

  73%

  其他支出

  5000.00

  2435.00

  49%

  本年支出合计

  1852000.00

  1137989.54

  61%

  上述经费支出基本保障了学校工会开展工作,经费主要投向:职工各类活动支出占实际支出82%,维护职工权益支出占实际支出9%,业务费用支出占实际支出7%,其他支出占实际支出2%。2015年维权支出比预算增加46900.00元,主要是困难补助、送温暖补助、重大疾病慰问等人数增加,共44人次。

  在经费管理上,校工会制定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工会各项经费使用、报销的细则(试行)》文件,进一步健全工会工作制度化建设,在重大经济事项均通过工会常委会集体充分讨论。学校工会积极与上级工会组织加强联系,取得较多的上级补助收入。同时,在确保工会各类活动正常开展下,采取压缩和节约开支措施,提高经费的使用效益。

  各位代表,在过去的一年中,校工会扎实开展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校党委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市教育工会的精心指导,离不开校行政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学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单位的鼎力相助,离不开广大教职工的高度信任和积极参与,离不开广大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的合力奋斗和无私奉献。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校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关心支持我校工会工作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甘于奉献的工会干部、所有的代表以及积极参与的广大教职工表示由衷的敬意!

  在总结经验的同时,我们清醒地看到,校工会工作与学校党委、市教育工会的要求和全校教职工的期望相比,还存在着相当的差距。主要表现在:在凝心聚力、积极引导教职工推进学校发展上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在二级教代会建设上还需要进一步推进;在提升教职工道德素质和业务素质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创新;在全面提高校院两级工会干部工作能力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努力。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深入调研,强化措施,尽快加以解决。

  二、2016年工作思路

  2016年,我们必须按照学校党政部署和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高效的工作,凝聚和服务全校教职工,努力提升工会工作的新境界。

  (一)充分发挥教代会代表作用,促进学校民主管理

  校工会要继续推进民主管理工程建设,在提升教代会会议质量和平时发挥教代会代表作用上开展探索。在校级教代会层面,要着力加强平时教代会代表参与管理的作用,推进平时遇到重大事项代表意见的征集和提案办理的监督工作。在二级教代会层面,要着力提升二级教代会运行的规范化水平,以质量评估促进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

  (二)以激发正能量为手段,促进教职工建功立业

  校工会要继续推进教工素质工程建设,在激发教职工正能量上下功夫:一是以建设师德实践基地推进学校师德建设,继续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活动、从教三十年教职工表彰活动、新教职工联谊活动等,激发教职工的道德能量。二是组织参加上海市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等活动,激发教职工的专业发展能量。三是举办2016年上海教师“三笔”大赛等文化活动,组织好第三届趣味运动会和专项体育比赛,激发教职工的文化创造能量。

  (三)以教职工需求为导向,服务广大教职工

  校工会要继续推进民生保障工程建设,在维权保障上下功夫:一是继续组织教职工暑期休养,扩大休养人数,提高休养质量。二是继续做好健康保健工作,办好健康咨询活动,做好各类保障计划和保险工作。三是继续关怀慰问患病、困难职工。四是继续做好人事争议协调工作,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成效。

  (四)以提高能力和水平为取向,加强工会自身建设

  校工会要继续推进自身建设工程建设,在提高服务水平上下功夫:一是采用多种形式,加强工会干部的理论、法律和业务知识学习。二是组织重点课题研究,鼓励申报上级工会课题,提高研究水平,推进成果转化。三是推进二级单位教工小家建设,提高二级单位工会工作水平。四是加强工会网页和微信建设,扩大工会工作的宣传效应。

  各位代表、同志们,伟大的事业在鼓舞我们,宏伟的蓝图在激励我们,崇高的使命在召唤我们。让我们在校党政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昂扬的斗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多科性应用技术大学努力谱写新的篇章!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