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栏目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19年行政工作要点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构建具有学校特色的大学质量文化要求,办讲质量的大学,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推动学校各方面事业取得新的发展成绩。

  一、提升生源质量、培养质量、就业质量

  在招生规模基本稳定的基础上,不断提升生源质量。根据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硕士学位点申报的基本条件,开展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学位点的对标梳理工作。根据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核心指标,落实6+2个培育学位点的建设目标和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本科专业开展新一轮专业建设论证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把专业认证理念、标准和要求融入培养方案。

  加强专业建设。积极申报新专业、上海市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加强课程建设,积极申报教改项目。实施教考分离,启动试题库建设,推进课程在线考试试点。持续深入推进完全学分制、学业导师制改革,进一步提升督导工作水平,优化教育教学质量保证体系。加强与浦东新区区校合作,探索体制机制创新,构建中高本研终人才培养体系。做好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二、推进科研与产业化工作

  加强学科建设。落实II类高原学科建设任务。开展校级重点学科和培育学科的中期检查与评审。优化科研管理。根据上海市最新政策,制定修订学校有关科研管理办法,进一步调动科研积极性、创造性。做好纵向项目、横向项目、奖项、科协项目等的申报与结项工作。做好专利工作。组织好学术讲座、国际合作研讨会等各类科研活动。做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继续加强大学科技园区建设。

  三、优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布局,进一步提升内涵

  在扩大全球合作伙伴数量的同时,梳理优化布局,提升合作质量。启动中澳合作办学第五期谈判。做好师生海外交流合作工作。做好海外名师工作,发挥短期外籍专家作用。推进学校英文网站建设工作,实现新闻即时更新,网站栏目内容及时更新。继续推进学校作为中方合作方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报筹备工作。

  四、提升管理与服务工作水平

  大力加强空间建设。推进学校“三期项目”和“金海路校区拓展工程项目”各项工作。实施文理学部楼维修改造工程项目。启动应用艺术设计学院布局调整工作。

  加强信息化建设。增强信息化对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的支撑保障力度。加强学校新行政办公系统建设。提升教学质量监控的信息化建设水平,增强教学质量监控的科学性与实效性。加强智慧教室建设。

  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各项工作,建设刷脸报到系统,精准监测学生到校情况。完善学生电子档案,做到在校学生档案及时归档,毕业班学生可通过网络实时查询档案投递状态。

  做好校友工作。加快推进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报批工作,为筹募各方面资源,密切联系服务校友,促进学校内涵建设搭建平台。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