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栏目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18年行政工作要点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校推进落实审核评估后续工作,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推进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构建具有学校特色的大学质量文化,办讲质量的大学——拥有高质量的教职员工、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教学、培养高质量的学生,为实现“高水平多科性应用技术大学”的发展目标打下更加扎实的基础。 

  一、教育教学工作

  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落实工作。要制定整改方案,在整改中体现改革精神、改革态度、改革措施、改革方案、改革政策,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过程中圆满完成评估整改工作。

  制定学校专业发展年度计划。专业建设要科学论证,认真规划,扎实推进。做好人才培养方案新一轮修订完善工作。

  加强课程建设。新开课程、在线课程要有计划,有进程,质量并重,优化学校课程布局。既要相对稳定,又要动态调整,鼓励教师进行教育教学模式改革。要按照上级要求,抓好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

  做好一流特色本科专业建设。对接上海制造,建设一流特色本科专业。努力打造智能制造工程、创意产品设计两个制高点,辐射带动相关专业水平和能级提升。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计划、教育教学资源建设计划、人才培养模式机制建设计划,实施通识教育提升工程、理实一体化工程、教学科研融合工程、国际化工程。

  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教育科研基地建设。要关注专业学位授权领域的改革动向,加强研发性实验室建设。深化与上海材料研究所、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合作。拓展与相关高校的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

  深化高职学院综合改革,探索模式创新,建设一流高职学院,打造一流高职专业。

  二、学科、科研与产业化工作

  积极推进学校高峰高原学科建设。做好电子废弃物资源化协同创新中心第二轮建设。利用社会平台、社会资源,激励教师服务社会创造价值。要从政策上保障保护教师通过科研名利双收。修订职务科技成果转化与激励流程,完善办法与实施细则,并做好宣传工作。推进特色大学科技园区建设工作。

  三、队伍建设工作

  继续做好学校教职员工队伍总量攻坚工作。推进学术休假制度改革,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四合一团队建设。提高兼职教师队伍的数量、质量和使用率。学业导师制度改革要持续深入推进。进一步激发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

  四、管理服务与空间建设工作

  建立学校建设项目库。建设任务根据轻重缓急,从项目库中遴选。完成学校工作流程优化规范及信息化。要形成新修订的学校规章制度汇编、学校办事流程汇编。

  继续做好信息化建设工作。优化教室考勤系统。完成OA系统改版建设。启动学校数据池建设,让师生少填表格,提升工作效率。对学校英文网站页面进行重新设计,及时更新内容。

  做好空间建设工作。启用学生活动中心。启动应用艺术设计学院空间建设布局规划,加快高职学院实验室建设及整体空间的调整,突进工学部部分空间建设和文理学部空间整合改造工作。推进二期半项目、三期项目工作。

  继续做好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报工作,提升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水平。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