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栏目

上海市教科院院长桑标应邀作“十四五”规划专题辅导报告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为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工作,了解上海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历史,为学校编制“十四五”规划提供科学指导。6月24日下午,学校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特邀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桑标研究员来校作“上海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本次报告会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线下主会场在学术交流中心201会议室,线上通过腾讯课堂直播;校领导、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等参加学习。学习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吴松主持。

  报告中,桑标介绍了上海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时代背景。他指出,上海从2014年就开始承担“一市两校”教育综合改革和“一市一省”高考综合改革国家试点任务,是全国教育综合改革的探路者,对于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进行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并取得了多项标志性成果。桑标强调,持续推进上海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要着眼根本任务,启动实施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计划;着眼特色发展,形成高等教育分类管理工作格局;着眼争创一流,加快支持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着眼体制机制,进一步为高校改革发展放权松绑;着眼以开放促改革,持续深化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着眼服务保障,为高校加快发展创造有利的条件。

  吴松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桑标院长对上海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现状和形势做了全面深入的介绍和详尽细致的分析,有助于我们进一步认清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提供了很好地指导。今年,学校获得了硕士学位授予权,我们要以此为契机,站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围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聚焦上海重大发展战略和产业布局,积极探索,不断深化产教融合的办学特色,以改革创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还将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对学习内容展开交流与研讨。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