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栏目

我校合作办学情况

 

昆士兰学院

  昆士兰学院系依据上海市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政府1999年签署的教育合作协议建立的。昆士兰学院目前共有注册学生750多名,分属于国际商务、应用英语、会展策划与管理、酒店管理4个高职专业。昆士兰学院依托澳洲TAFE教育集团,选择其下属的强势专业,完整引进其以能力为本位,以行业需求为导向的专业课程体系,实施循序渐进的双语教学,培养集专业技能、商务实践能力和英语应用能力为一体的复合型应用人才。昆士兰学院于20099月通过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主持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认证;201011月再次通过教育部审查复核;20122月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上海市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评选活动中荣获上海市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表扬。
  至今,我校昆士兰学院已毕业12届,毕业学生2700人,目前在学学生747名。毕业生主要在外资、合资及国企就业并得到欢迎,还有部分学生赴澳大利亚继续深造。

蒙妮坦学院

  蒙妮坦学院系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与香港蒙妮坦国际集团于2004年合作举办,是国内首家普通高校培养具有高等教育学历“人物形象设计”专业人才的专门学院,由香港蒙妮坦国际集团董事长郑明明女士出任院长。学院引入国际先进的行业技术及标准,引领国内形象设计与美容专业人才的教育培训,为上海打造与国际大都市相匹配的世界一流的形象设计与美容行业,培养具备人物形象设计基本理论、相关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具有较高文化素养和礼仪水平,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及良好的英文表达能力,能从事人物形象设计、美容护理及化妆品营销等工作的高层次经营、管理、开发和专业技术服务专门人才。学院配备设施齐全的美容实训室、美发实训室、化妆实训室、服装实训室、模拟美容院、SPA美体室等实训场地,为学生提高技能、巩固知识、实训实习提供了有力的保证,师生近年来在亚洲杯发型化妆大赛和全国美容美发及美甲邀请赛中屡获奖项。2011年被评为上海市优秀教学团队。据近三年统计,蒙妮坦学院获得国家及国际行业大赛奖20余项:亚洲杯化妆造型大赛金奖、优胜奖;上海美容美发美甲邀请赛全场总冠军、金奖、银奖、优胜奖;获得亚洲级行业大赛等。
 

中美合作办学项目

  “计算机网络技术”、“物流管理”专业系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与美国布劳沃德学院于2014年合作申报、2015年获得上海市教委审批的中美合作办学项目,于20159月开始招生。
  “计算机网络技术”中美合作办学项目引进美国最先进的行业课程体系,利用美国优质教育资源,积极实践教育创新,培养具有相关领域工作的岗位能力和专业技能,熟练建立和维护网站,进行网络应用编程,具有较强的网络组建与管理维护能力和国际视野的技能型人才。
  “物流管理”中美合作办学项目引进美国最先进的行业课程体系,利用美国优质教育资源,积极实践教育创新,培养具有相关领域工作的岗位能力和专业技能,具有物流组织管理、优化物流运作和市场开拓能力,适应我国物流市场发展需要的物流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高素质国际化技能型人才。
  学生可选择赴美交流学习,通过美国布劳沃德学院转学的“2+2”系统接读该校或其他美国大学的相关专业学士学位课程,完成学士学位规定的所有学分后学生还可获得学士学位。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